九九不归^ω^

不断的挖坑弃坑填坑,不更新可能是寄了

挽不晚(20)

—公子,是在等人吗

·ooc预警

·文笔有限,剧情向

·全文4k+


顺德仙姬趁宁清疗伤之际,偷偷离开了仙师府。

南海的海面,没有了结界的限制,波浪都大了许多。

顺德仙姬抬手变出鞭子,不断的打击水面,呼唤海底的生物。

不一会儿,那金麟青龙察觉到岸上的人不一般便飞腾出海。

“你个小丫头,要来做什么?”青龙一眼就看出顺德仙姬是仙师府的人,直接问道。

“想问您一件事。”顺德仙姬也不扭捏。

“你们仙师府的事,还能问到我南海头上?”青龙对仙师府的怨恨可不是一星半点。

“我知道你不喜仙师府,但此事你也一定会帮我。”顺德仙姬斩钉截铁的说着。

“那便快说,别耽误时间。”青龙不想在废话,轻轻白了一眼,他是真看不上仙师府那帮为非作歹的人。

“青羽鸾鸟死了,我想知道重生之法。”顺德仙姬停顿了一下说道。

“什么?青丫头死了?”青龙一脸不可置信,以青羽鸾鸟的能力不至于这么早就离世啊。

顺德仙姬知道青龙可能会不相信,便抬手把青姬的灵丹引了出来,周围散发着微弱的青光。

青龙定睛一看,“她竟把灵丹给了你。”

“现下您相信了吧。”顺德覆手把灵丹收回,若是显出太长时间是会被仙师宁清发现的。

青龙微微低头,青姬能把灵丹给她,说明很信任她。

“青羽鸾鸟重生后为凤凰,但需用火将其灵丹煅烧,方可成功。”青龙的语气平静了些许。

“谢谢前辈。”说完顺德仙姬就要离去。

“等等。”青龙叫住了她,“她是怎么离世的。”

“自杀。”顺德说完,冲青龙礼貌的笑笑,然后转身离开。

她离开仙师府的时间太长了,再不回去宁清总会生疑,更何况她的师傅已经不像她师傅了。


“汝菱,你去哪了。”果不其然,宁清在门口等着她。

“师傅,汝菱就是去人间寻点乐子。”顺德仙姬有些不安的说着。

“哦,下次游玩之前记着告知师傅,不然师傅会担心的。”宁清紧紧盯着顺德仙姬。

“好。”顺德仙姬假装镇定,“那汝菱先回房了。”

宁清嗯了一声表示同意。

“汝菱,青姬死之前你见过她吗?”顺德刚要进屋就被宁清的话喊住。

“是有什么事吗?”顺德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反问道。

“没事。”宁清也不继续再问,看着顺德进了屋内。

“你不信她?”朱厌在手边发出声音。

“你不也不信她吗?”宁清还是盯着顺德的房间。

“她身上有南海的气息。”朱厌好意提醒道。

“知道了,我自有定数。”宁清并不打算拆穿顺德的谎话,说到底顺德顶着这张脸还是让他狠不下心。


“青儿。”熟悉的声音缓缓响起。

青姬支撑着虚弱的身躯起身,在身边寻找声音的来源。

可四周烟雾缭绕,什么都看不太清。

青姬揉了揉眼睛,才隐隐约约看到眼前有个人影,只是那人也是白衣,与烟雾混为一体。

“青儿。”那声音再次响起,这次青姬听得清楚了。

“宁悉语?”青姬轻声叫道,那人影清晰了许多。

“你来了。”宁悉语来到青姬面前,冲她微笑。

“可你的魂魄不是被宁清杀了吗?”青姬不解道。

“是,但我在等你。”宁悉语眼底含泪,继续温柔的说着。

“等我?等等,我的魂魄为什么也在此。”青姬十分疑惑,忍不住抛出问题。

没错,青姬是不知道自己能够重生的,她只想用自己血肉之躯,博世间的仇恨,让世间众人合伙灭了宁清。

“对,你身为青羽鸾鸟,不同于其他上古神兽管理一片天地,你的能力是可浴火重生,而你的魂魄在此,正是因为你的灵丹还在,你重生的机会还在。”宁悉语向青姬解释道。

“重生?”青姬有些震惊。

“我在这是因为我的赎罪还没有完成,你务必替我阻止宁清,必要之时.....”宁悉语突然停顿,竟有些心软。

“你要我杀了宁清?”青姬自然明白宁悉语的想法。

“替我清理门户。”宁悉语说完这些,身体逐渐消散,成为半透明体。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青姬看着宁悉语的变化,惊讶的问。

“我最后的任务完成了,我该走了,你也该回去了。”说着宁悉语彻底消失在了青姬面前,而四周的烟雾也消失不见。

青姬这才看清,四周都屹立着梧桐树,只是错综复杂的她走不出去。

突然左前方冒出一阵火光,形成一个火门,在指引她离开。


“汝菱,欺骗为师是不好的行为。”宁清还在哄骗着顺德仙姬。

顺德仙姬手上紧紧的攥着青姬的灵丹,不敢直视宁清的眼睛。

“给我。”宁清的语气突然重了几分,吓得顺德仙姬往后退了几步。

原来是顺德打算煅烧之时,宁清突然进来,抓到了个正着。

但是顺德并不打算把青姬的灵丹交给他。

“师傅,就到此为止吧。”顺德的眼睛里含满泪水,她不想让师傅走向不归路。

“给我!”宁清并没有理会顺德的劝解,仿佛此刻是朱厌在操控一切。

顺德的手止不住的颤抖,继续向后退去。

宁清也不在废话,抬手一挥,将顺德打倒在地。

顺德支撑着地面,导致手松了一下被宁清抓了空子,将灵丹吸了过去。

“师傅!”顺德看着宁清,还想要劝解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,与青姬站到了一起?”宁清不由得问,以前那个缠着他的汝菱不见了。

“从我知道你把我当替身的那一刻起。”顺德仙姬冷笑道。

“汝菱,就算了你得了青鸾之力,你也成为不了她。”宁清对于顺德的行为说出难听的话。

顺德仙姬并没有回话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“汝菱。”宁清还想再说什么,顺德仙姬站起来打断了他。

“师傅,我成为什么你说了不算。”顺德仙姬抬手冲着宁清手里的灵丹袭去,幻化的熊熊火焰燃烧着灵丹。

宁清看见傻眼了,“你在做什么!”

“很不凑巧,师傅的话汝菱全听到了,师傅不要毁了这灵丹吗,那汝菱帮你毁了她。”说着更加深了法力。

“快阻止她!”这时朱厌发话了,他不曾想竟让顺德这个小丫头片子寻得了重生之法。

宁清反应过来刚要直接捏碎灵丹,但那灵丹就已经化为灰烬了。

顺德仙姬冲着宁清笑了笑。

宁清抬手想要杀了顺德仙姬,可顺德突然把脸伸了过来,宁清的手停滞在了半空。

“都这样了,你还是把我当做宁悉语。”顺德仙姬嘴唇微颤,眼角的泪水滑下。

宁清把手甩下,攥紧了拳头。

“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帮青姬吗?”顺德仙姬自知以后的日子宁清不会再纵容她了,就也不在担忧什么,“因为只有她,即使会认错我是宁悉语,也会考虑我的感受。”

宁清不再说话,头也不回的转身离去。

不出顺德仙姬所料,她被限制了自由,她再也不能离开这个屋子了。


青姬迈进火门,便感受到无比的热,甚至出现了灼烧感,并且越往里走灼烧感越是强烈。

但越是痛苦,周身的力量感也越强,青姬便明白了,这就是宁悉语说的浴火。

青姬闭上双眼,幻化原型,奇怪的是被宁清斩断的翅膀竟缓慢生长,直至长出一对完整的翅膀。

青姬啼鸣了几声,然后在这个时空不断飞翔,四周的火焰侵袭着她,也保护着她,直至她全身变为火红色,然后彻底从鸾鸟化为了凤凰。

等她再次睁眼之时便站在当初第一次化为人形之地——百草林。

她站在树林间,仅抬头一望,百草林内所有鸟类均在她的上空盘旋,发出精美绝伦的叫声,像是在恭贺她浴火重生归来。

青姬微微抬起手指,头顶上盘旋的鸟便都四散开来,然后给了其中一个鸽子一个眼神,就离开了百草林。

走了没多久,那鸽子又飞了回来,落在了青姬的肩膀上,叫了几声又离去。

青姬嘴角微微一笑,直接飞向那小镇。

原来那鸽子是个信鸽,青姬让他去寻了宁若初的地址,现在正急着赶去。


“哥哥,你要等的人还没来吗?”小男孩问着樱花树下的男人。

“快了。”宁若初每次都是这个说辞。

小男孩的母亲摇了摇头,赶忙带着孩子离去。

方圆十里都知道,这里有个痴情种天天在这樱花树下等着娘子回来,可都一个月了都不见有人来,都觉着宁若初是个疯子。

可只有宁若初知道,他的青儿一定会来,毕竟他们当年一起埋的酒还没喝呢。

青儿不会就这么放下他的。

宁若初蹲在地上,有些麻木。

“公子,是在等人吗?”有些熟悉但又陌生的声音响起。

宁若初微微抬起头,却没有站起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席红衣。

“是啊,等我的娘子。”宁若初本能的回应着,毕竟一月来都是这么机械的回答路人。

“那你的娘子长什么样啊,好看吗?”头顶上继续传来那女人的声音。

“好看。”宁若初说到这,嘴角微微一笑,好似看到了青姬一般。

“有我好看吗?”那女人的不断追问,让宁若初有些不耐烦。

“有!”他这才抬头看去,有的声音刚出来一半就被他收了回去。

“青儿!”他紧紧抱住青姬,眼眶的泪水止不住的流,“我就知道你不会抛下我。”

青姬看见宁若初再也控制不住泪水,两人相拥而泣。

“若初,我好想你。”青姬轻抚着宁若初的背,两人互相安慰。

“都怪我,我看见红衣就该反应过来的。”宁若初自责的说着,但是依然紧紧牵着青姬的手,生怕青姬跑了。

“那你怎么弥补?”青姬打趣道。

宁若初没有回话,而是直接吻上了青姬的唇,直到吻到喘不过气才依依不舍的分开。

“你越来越不稳重了。”青姬轻喘着嘻笑宁若初。

宁若初也不甘示弱,“再稳重,媳妇都要跑了。”

两人噗嗤一笑,靠在一起看着远处的风景。


顺德仙姬又摔了好多东西,以往这样宁清会过来看看她,说一些故事。

当然都是那些滥杀无辜的故事,虽然顺德也不爱听,但总归是她了解世间的唯一渠道。

这日她摔完就感觉到体内一股暖流,充斥着自己的力量,连带着几日的郁闷之气都顺了好多。

“青姬?你成功了!”顺德仙姬立马就联想到了青姬,青鸾之力突然充沛就只能是青姬重见于世间。

那日当着宁清的面烧了灵丹,无非就是帮着青姬浴火重生,在加上两人均是木系法术成功概率又高了几分。

顺德仙姬露出微笑,有青姬在解除困局就变得简单,那一切就都还有希望。

但是她得想个法子让青姬来到仙师府。

“汝菱,又闹脾气了!”宁清不出意料的还是出现在了顺德的房间。

“师傅。”顺德仙姬撒娇道。

“今天想听什么故事啊。”宁清看着顺从的汝菱心中快乐不少。

“汝菱今日不想听故事,倒是有个整人的小法子。”顺德仙姬古灵精怪的说着。

“什么?”宁清对于顺德仙姬的改变并没有感到奇怪。

“若寒霜引入百姓体内,会不会很有意思?”顺德仙姬想了想说道。

“哦?展开说说。”宁清听到这个法子确实有意思。

“我们可以将寒霜种在水里,然后百姓一喝,便会引起一阵灾乱,在大家看来,只会认为是天灾。”顺德仙姬审视着宁清的表情说着。

“好,那便由你去。”宁清寻思关顺德的时间也够久了,再加上顺德现在又变回了他想要的样子,岂不是皆大欢喜。

顺德仙姬见宁清十分高兴,也露出了微笑。

师傅,那我们就走着看。

顺德这个法子可谓是一举两得,既可以哄的宁清一时开心,又可以顺利找到青姬。

以青姬的能力化解那一片河的毒素岂不是易如反掌。

到时候就要一见高低了,这世间乱局,也总归要有个定数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